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信用办     

  今年以来,银川市多项举措,着力加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信用水平不断提升。根据最新《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显示数据中,我市城市信用综合指数为81.49,在全国36个省会、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序列中排名第22位,较上月大幅提升5个名次。9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南京举办“2018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会”,银川市充分展现了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网站建设成果,在城市一组24个参评城市中排名第11名,在西部地区仅次于兰州市。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网站建设,加大信息归集力度,建立健全全市统一的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数据库,促进信用信息共享应用。 

  二是加快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依托银川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银川门户网站,研发联合奖惩微门户,简化奖惩反馈至极,提高联合奖惩措施实施率。  

  三是大力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依托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银川日报、银川晚报、银川新闻网、“信用银川”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开设“诚信建设万里行”专栏,广泛宣传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果和典型案例。 

  四是深入推动信息应用,加强重点领域失信治理。将我市法人、自然人获得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奖励、信用等级评价纳入“红名单”,鼓励各部门给予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优先便利。将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等纳入黑名单,联合35各部门在财政资金申请、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等领域实施联合惩戒。 

  下一步,银川市将持续加强重点领域日常监管和失信行为治理,加大黑名单主体监管整治力度,着力构建“守信一路畅通、失信寸步难行”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信用银川”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