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成品油价格迎2018年内第十一次上调市场销售稳定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     

  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9180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145元。从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1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2元。这是国内油价年内第十一次上调,也是本月成品油价格迎来“二连涨” 

  本次成品油调价,车主及物流企业成本上涨。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5.5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增加7.7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增加48元左右。 

  根据国家规定,银川市汽、柴油国Ⅴ标准油品调整后的最高零售价格分别为:国V标准89号汽油每升7.13元,国V标准92号汽油每升7.56元,国V标准95号汽油每升7.99元,国V标准98号汽油每升9.11元;国V标准0号柴油每升7.19元,国V标准-10号柴油每升7.62元,国V标准-20号柴油每升7.98元,国V标准-35号柴油每升8.27元。 

  成品油价格调后,我委加强了成品油市场动态价格监测,安排专人进行市场巡查和监管,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的稳定。 

  据监测情况反映,我市各加油站都能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各成品油经营企业油料储备充足,没有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市场销售稳定,没有出现排队抢购加油的场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