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办公室     

  911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勃同志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银川都市圈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对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切实铸牢思想基础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市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关于“建设银川都市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内涵要义、举措路径等,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当好表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务实作风带动形成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确保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二是做好结合文章,狠抓工作推进落实。市发改委做为全市都市圈建设的牵头协调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安排部署,坚决担负起都市圈建设统筹协调、牵头引领的责任,通过建立完善部门间协调服务、联审会商、跟踪问效、信息沟通制度,形成发改委牵头负责、各部门协同配合的重大事项部门协调联动推进机制合力推动都市圈建设任务落实。要把项目建设的推进作为都市圈建设工作的着力点,站在“三市一地”的大格局下思考谋划项目,主动指导、积极督促“6+3”责任单位和责任部门,谋划、论证、筛选一批顺应我市长远发展,涉及产业协作、基础配套、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的都市圈建设项目。要立足比较优势,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加强与“两市一地” 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现代纺织、特色食品等类同产业中的分工合作,打通关联产业接续渠道,推进区域产业协同发展。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增强使命担当责任。全委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一个硬仗一个硬仗打,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事不畏难、勇挑重担,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绝不推诿扯皮,尽最大努力办好做好。要精益求精,勇争一流,做到想在前、做在前、谋划在前、服务在前,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