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合肥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培育创新发展制度引擎
发表时间:2018-08-2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城建科     

  去年来,安徽省提出建设“四最”营商省份,组织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努力发挥发展优势,更多释放改革红利。合肥市围绕建设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城市的工作目标,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进创优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解决了一大批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诉求,获得了企业的广泛认可。 

  一、政策支撑,护航发展“全方位”。以400多个具体政策条款为抓手,引领全市政策资金集中发力。去年以来,合肥市先后出台了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条”、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10条”、内陆开放新高地“23条”。今年,又制定了高质量发展“30条”,更加精准地构建了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 

  二、“四送一服”服务企业“面对面”。“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即组织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千家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自2017年起,合肥成立市创优营商环境办公室,市县两级成立工作组95个,抽调集中活动人员564人,同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 

  三、精准施策,解决困难“心贴心”。在企业帮扶方面,合肥市通过“融资+”创新增信,推动金融资本与财政资金、税务、担保、保险跨业合作,新设立近20种财政金融产品;通过“融资-”去除中间环节,设立7亿元市县两级续贷过桥资金,累计为50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超低成本周转贷款249亿元。 

   四、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做乘法”。“深化‘全创改’‘放管服’改革,创新金融、外贸和商事等制度,认真落实‘包保服务’,大力清理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合肥市构建了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目前,进驻合肥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项目的平均承诺时限压缩到6.3个工作日,平均办理时限压缩到3.5个工作日左右,办理环节基本固定为5个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