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在银实施60大庆项目推进有序
发表时间:2018-08-14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     

  今年以来,针对自治区在银实施的60大庆项目,市发改委定期深入现场调研督查,积极协调自治区发改委现场调研解决问题,取得工作支持,压实工作责任。每半月对项目进展进行一次通报,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施工难题,加强工程现场和进度管理,力促60大庆项目提质提速。从截止7月底的完成情况来看,在我市实施的8个自治区60大庆项目整体推进有序,进展顺利。 

  一、基本情况

  自治区在银实施8个60周年大庆项目,总投资25.82亿元。截止730日,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完成投资24.6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95.4%。  

  总体来看,银川市北塔中学迁建工程、兴庆区第三十一小学、银川市拆除燃煤小锅炉及并网供热工程金凤区第十八小学已完成投资目标任务;永宁县望远镇闽宁创业谷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银川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完成总投资的93.5%,兴庆区南门广场环境整体提升及周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完成总投资的90%,推进较快。银川市(自治区)紧急救援中心完成总投资的69.8%、银川市第二十九中学完成总投资的69%,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建产科大楼项目完成总投资53.5%。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项目进度需进一步加快。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建产科大楼项目虽然完成投资8884万元,占总投资的53.5%。但离8月31日前完成投资1.3亿元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银川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因部分项目建设内容变化,经请示自治区发改委拟进行部分调整,市住建、水务局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发改委现场调研意见,加快工程进度,完成既定投资目标任务。

  (二)个别项目需完善好相关批复手续。银川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因建设内容调整,由市住建局、水务局、西夏区政府负责,要尽快梳理好项目的建设内容、概算投资,提供项目资料和情况说明,报市财政局、行政审批局配合做好项目资金调整和完善批复手续等工作。

  (三)个别项目需自治区协调解决。银川市拆除燃煤小锅炉及并网供热工程,区属锅炉房国有资产处置问题,目前锅炉已拆除,设备堆放至锅炉房场地,需相关部门尽快完成资产核销,避免国有资产流失。

  三、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一)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各县(市)区、部门要把按期完成大庆项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进度有保证、质量有保证、资金有保证,决不能拖欠工程款或留滞中央、自治区资金,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同时建立“项目问题清单”,实行按周、按旬、按月销号制度,对工作再细化,责任再落实,确保所有60大庆项目在8月底前完成承诺进度。 

  (二)协同服务确保无障碍推进。各项目单位要及时上报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和投资完成情况,各项目单位负责人要对项目报表质量严格把关。项目单位对本辖区、本部门无法解决、影响工程进度的问题要及时与发改委沟通,以便研究决策和协调解决。项目审批服务部门和涉及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环节的规划、国土、财政等相关部门,对60大庆项目要进一步完善服务台账,靠前逐个服务,完善项目推进绿色通道,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 

  (三)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实效。市重点项目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发改委要做到半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对照“问题清单”,严查问题是否解决、工作是否推进,数据是否真实可靠,用联合督查、交叉督查、重点督查、反复督查等措施督办项目进度,对进展缓慢的限时督办,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报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