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安全生产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87日,市发改委联合灵武市发改局对我市高闸煤矿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贯彻区市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大风险以及节假值班、停工停产安排、安全技术措施、应急救援预案瓦斯专项治理方案等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煤矿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煤矿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调度等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二是监管部门要履好各自职责,加大对煤矿企业生产、检修、领导带班值班等情况的督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煤矿生产现场管理,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重点排查瓦斯、水害、火灾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要进一步落实安全风险管控责任和隐患排查整改责任,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坚决杜绝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