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全市长输油气管线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8-08-03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根据《银川市发改委关于印发<银川市长输油气管线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发改发〔2018〕334号)文件精神,我委联合市住建局(燃气办)、西夏区经发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对我市中石油西气东输长宁分公司、中石油管道长庆油气分公司、星瀚集团星泽燃气公司3家长输油气管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银巴成品油管线安全范围内违法种植树木、兴泾镇兴盛村3组农户建温棚占压管道、金凤区颐和城府高后果区等违规占压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现场召开会议,听取了相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企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应急预案、安全隐患台账等资料进行了查阅,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发改委关于印发<银川市长输油气管线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发改发〔2018〕334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全市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133号)等文件。 

  检查组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企业要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对于整改有困难的要积极上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二是加强巡线力度和频次,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要严防第三方施工监管,杜绝危害油气管道安全的违法违规施工行为;三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油气道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