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积极组织申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中央预算内项目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城建科     

  “十二五”来,我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部分区域仍存在着排放不达标、处理设施不完善、管网配套不足、排污布局与水环境承载能力不匹配等现象,部分水体水环境质量差、水资源供需不平衡、水生态受损严重、水环境隐患多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为此,2016年,环保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印发了《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辽河等七大重点流域水质优良比例总体要达到70%以上,劣Ⅴ类比例要控制在5%以下。 

  为防治重点流域水体污染,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保护周边环境,降低对黄河水体的污染,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功能。近期,按照自治区发改委的通知精神,我委积极组织相关市直部门及三区两县一市发改部门申报2019年中央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投资计划。此次,共征集到银川市建成区水体清污分流工程、银川市西北部区域防洪排涝及湖库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银川滨河截污净化湿地扩整连通工程(水系部分)等8个项目,总投资9.32亿元,积极为项目顺利建设争取国家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