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上半年争取政策项目资金9.04亿元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示范”争取工作,把“四争”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积极调度指导包装储备项目、谋划筛选上报项目、盯紧靠上争跑项目,制定目标,分解任务,及时捕捉各类资金信息,准确把握中央资金投向,加大了跑京进省工作力度,广开渠道争取各类资金,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6月底,先后累计上报政法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生态环保、公共体育、社会服务兜底、文化旅游、服务业引导资金、互联网+”、农村电网改造等方面项目29个,已获得自治区发改委下达投资计划资金9.04亿元

  一是把握方向,好项目“方向关”。做到“两眼向上”,认真研究中央和自治区投资政策,准确把握政策走向,从项目的筛选、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方面,精心谋划,认真挑选,协调做好项目争取工作。同时,认真按照银政办发【2018】73号、78号、79号和银政督【2018】14号文件精神,围绕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8大领域21个投资导向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新驱动战略、生态立市战略等争取投资主攻点,指导项目单位编制符合实际的项目专项规划,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中介机构编制高质量的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坚持规划先行、项目在后,坚决杜绝“拍脑袋”项目。下大力气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提升项目前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将工作任务分解压实委内各科室,积极指导、协调各项目单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每月一调度、一汇总、一通报,形成长效机制,帮助项目单位准确梳理、精准把握。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项目“编报关”。突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大、产业关联度高、投资体量大的重大项目做好前期工作立足长远抓好项目储备工作。指导和帮助各部门及时和国家、自治区对口单位对接,规范项目申报程序,委托具有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取得行政审批服务局批复、规划部门规划选址意见、国土部门用地预审、环保部门环评预审、财政(银行)配套等前期审批手续。同时对于投资额度较大需自治区层面出具审批、选址用地环评等预审意见等手续的,及早申报,提前报批每月定期不定期与自治区发改委各处室强化沟通联系,确保信息畅通,及早申报文件,邀请区发改委对口处室来银调研,把脉问疹,做到有的放矢,确保申报政策、项目和资金成功率。

  三是加强沟通,主攻“资金关”。在工作中重点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领导对我的关注与支持,给予以政策倾斜,对每一个争取到的项目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做好中央投资计划转发下达工作,千方百计筹措配套资金。积极与财政部门进行沟通联系,设立项目资金专户,明确专人管理,实行封闭运行、一支笔审批,确保项目资金及时拨付到实施单位,用在实处,防止截留挪用。强化工程监督,积极协调处理项目落户和建设中的困难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做到争取和引进一个项目,留下一份信任,为进一步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打下坚实基础赢得上级领导和部门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