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参加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液氨泄露专项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2018年6月29日,我委参加了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液氨泄露专项应急演练活动,此次专项应急演练以危险化学品泄漏为情景设置,对银川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评估和修订完善。 

  演练的模拟场景是宁夏石化公司化肥三厂液氨罐出口线法兰泄漏,现场地面形成氨雾,引发泄漏事故。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出动救援人员50余人次、救援车辆10余台,演练了事故接警与上报、应急预案启动、医疗救护、人员撤离、泄漏侦察、堵漏冷却、现场警戒、环境评估等环节。通过演练,各部门协同处置事故的能力得到了加强,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及员工的逃生自救能力得到了提高。 

  市安监局局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演练活动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要求各相关救援单位及企业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