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施细则从6月1日起实施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收费科     

   近日,银川市物价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银川市交通局、银川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银川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自2018年6月1日起施行。 

  《细则》 提出我市将适时推行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一是建立分区段的停车收费制度。综合考虑停车设施所处区域、交通拥堵情况等因素将全市划分为不同区段,实行分区段的差别化停车收费制度。二是对于同一区段停车设施,区分停车时段、车辆类型等制定差别化服务收费标准。 

  《细则》对停车优惠措施做了调整和增加。例如,对悬挂公安部门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在社会公共停车场接受充电服务期间免费停放;各类停车设施(住宅小区除外)停放不足15分钟免收费;进入住宅小区不足30分钟免收费;残疾人专用机动车在各类非居住区内停车场停车,可享受免费停车3小时的优惠时长。 

  《细则》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机制,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停车设施建设,提高停车资源合理利用,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维护车主和停车设施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