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争创无毒城市 同守凤城平安 银川市发改委开展“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体改法规监察科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禁毒法》明确规定,我国禁毒工作实行“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方针,把“预防为主”放在首位,凸显了禁毒工作预防宣传教育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6月1日、6月3日,银川市发改委按照银川市禁毒办统一安排,在银川市宁园开展了以“争创无毒城市 同守凤城平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发改委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市民普及了一些常见毒品、合成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及辨识方法,重点宣传了《禁毒法》和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禁毒条例》的知晓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学法、知法、守法意识。 

  此次“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提高了公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