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全面启动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体改法规监察科     

  531,银川市发改委召开动员会,全面启动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发改委纪检组长曹福军主持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查组工作人员杨洋列席会议,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5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委党组巡察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反馈会结束后,委党组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党组会,就落实巡查组整改意见、拟定整改方案等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整改小组办公室,抽调委内精干力量具体负责日常整改和评估工作。经过征求意见和组织审议,531,市发改委党组正式印发《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召开“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我委巡察整改工作正式进入全面整改阶段。 

  会议指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是市委对我委工作的明确要求,对我委而言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不仅要每题必答,更要答好,答出质量、答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抓整改。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不仅仅是委党组和整改办的事,事关全委,涉及各个科室,全委上下要坚决杜绝“看客”心理、“应付”心理,少抱怨、多反思,坚持齐抓共管、真抓实改,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扎实推进抓整改。要严格依据整改方案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整改期限,进一步细化、制定可操作、有实效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任务台账,实行销号制度,迅速落实整改,对落实不到位的,要退回重新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建章立制抓整改。要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根据形势发展变化,不断补充完善党建、党风廉政、财务管理等内控制度,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四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全委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要亲自过问、亲自督促、亲自验收,坚决到位。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好各处室、各下属单位的整改,通过一级抓一级,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各个岗位、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