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干部到闽宁镇园艺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办公室     

  为深入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战略,市发改委从园艺村166户贫困户中筛选出的53户,与发改委在编干部职工结成“一对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户。6月1日,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勃同志带领下,全委结对帮扶干部职工到闽宁镇园艺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通过与贫困结对户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与贫困户话家常、谈发展,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扶贫政策,积极为贫困户出谋划策,商讨脱贫致富项目,全面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 

  何建勃同志来到结对帮扶户园艺村四组村民马晓玺家中,详细了解和实地查看了马玉玺家庭情况、住房情况、收入来源和致贫原因。当得知马玉玺妻子苏哈子因患风湿性关节炎常年瘫痪在床,与马玉玺一同生活的哥哥患精神疾病,家中三个子女还在上学,父母也身体不太好,何建勃同志做了详细的记录,并表示会和镇村认真研究帮助家庭脱贫致富的具体措施。了解到马玉玺家庭享受到了国家的低保政策、肉牛分红补贴和光伏补贴等,自己还经常外出打工、养羊、种田维持生计,何建勃同志鼓励马玉玺一家人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得生活。全委其他结对帮扶干部也实地查看各结对帮扶户的住房和产业发展情况,详细填写了“一对一”帮扶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