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一对一”帮扶闽宁镇园艺村贫困户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农经科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把脱贫攻坚工作做一号工程,牢固树立抓脱贫就是抓经济发展、抓脱贫就是抓社会建设、抓脱贫就是抓民生改善的理念,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随着全市脱贫富民战略深入实施,为更进一步摸清我委定点帮扶园艺村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园艺村顺利脱贫出列,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开展“一对一”帮扶闽宁镇园艺村贫困户活动。 

  何建勃主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一是要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走访帮扶对象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掌握他们的所需、所想、所盼,摸清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针对问题制定一对一的帮扶措施,进行精准、有针对性的帮扶。二是要向贫困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富民精神和自治区、银川市脱贫攻坚政策及富民措施,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自力更生,发展生产,有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三是采取灵活多样的帮扶形式,对贫困群众在衣食住行、种植养殖、就医就学、政策享受、外出务工、技能培训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及引导,切实做到富口袋也富脑袋,充分体现我委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心及帮助,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要真心诚意的去帮扶,主动结识“穷”亲戚,充分利用上班或节假日开展上门走访,将工作任务转化为走亲访友,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切实帮助他们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