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保持廉政警钟长鸣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体改法规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推进我委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月22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我委党员干部认真浏览宣传展板、观看警示教育影片,依次参观了“决策篇”“法制篇”“正气篇”“警示篇”“镜鉴篇”和“塞上清风”六个展厅,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和党纪党规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对比先进勤廉楷模和典型腐败案例,深刻认识了腐败给党和国家、社会、家庭与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

“到了这里我才知道自由是多么的宝贵,才知道领导干部手里的权力是多们的珍贵”、“我62岁了,40年党龄,最后没有听党的话,组织上那么不容易的培养我,我却没有珍惜好”、“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的一把手,我的问题给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基层造成了不良影响,直接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党员干部在基层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落马官员身陷囹圄后痛定思痛的悔过之声和失去自由、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而发自内心的由衷忏悔,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党员干部。他们悔恨的泪水,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警醒着每一位参观者在工作中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算好人生“七笔账”,不要触碰“高压线”,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  

  本次参观学习是推动落实我委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增强全委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保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监督理念,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基础,以监督检查为手段,抓细、抓长、抓常,深入推动我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单位周五集中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全委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和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用党的政策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坚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定期向全委通报区市纪委转发的各类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并利用微信平台向党员干部推送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新闻,及时向党员干部发出信号、打好招呼、提出要求,拉紧“廉政之弦”;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依据《银川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行为与年终实绩考核相挂钩的规定》对我委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坚持以“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原则,对违反会议纪律、工作纪律和违反规章制度的人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并对当事人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我委纪律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