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认真贯彻实施宪法 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市发改委开展“宪法法律进机关”主题学习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体改法规科     

  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根据《银川市发改委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为充分发挥“七五”普法讲师团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践行宪法,5月16日,我委有幸邀请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卒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宪法专题讲座。 

  讲座以历次宪法的修订为主线,通过生动、典型事例,向我们介绍了“我国宪法制度的建立和发展”,进而引出“新时代首次修宪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公职人员工作实际,从“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的角度,阐明了宪法修订的必要性以及新时代宪法的先进性和生命力。 

  本次专题讲座,极大程度地展现了新时代宪法的全貌,进一步加深了我委干部职工对新时代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大家的宪法意识和自信。既有助于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恪守宪法原则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也有助于我委干部更好的运用法治思维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对做好我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