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通过投资和项目联席会议现场解决“两个清单”问题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     

  5月16日下午,由市发改委牵头,市政府副秘书长井胜主持,召集市直各综合服务部门和各项目单位召开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对“固定资产投资差额清单”和“项目推进问题清单”中涉及问题逐个盯办,明确化解时限和办理环节,现场解决存在问题。 

  经现场办公,对“项目推进问题清单”中涉及用地问题的10个项目当场办理销号9个问题,1个问题要求限时沟通办理;对未开工项目中仍在开展前期、未报送项目文本的16个项目,限时要求加快编制进度,尽快报审批服务部门审批,倒排工期,加快节奏;对涉及资金拨付进度较慢的10个项目,要求财政部门根据项目进度,尽快拨付配套资金,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市直各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求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年内列入投资计划的市本级项目尽快开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投资压力,切实转变传统理念,从政府投资向社会投资转变,从基础设施投资向产业投资转变,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发挥各自优势和潜力,积极做好“四争”工作,千方百计扭转固定资产投资不利局面。二是综合服务部门要做好服务。发改、规划、国土、行政审批服务等部门要把前期服务工作做为当前重要工作紧抓不放,要主动靠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紧盯前期服务台账销号,推动项目进程;三是要保持信息对称,强化沟通。个别项目停滞不前的原因在于项目前期汇报时一说了之。要安排专人负责,对照推进问题逐一销号,及时上报项目文本和审批请示文件,能办的及时办、办不了的及时向上汇报,不能让问题停留在本部门手中;四是要加强督查,紧盯实效。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要针对“两个清单”问题台账交办、销号、办理环节紧盯不放,盯住不作为、慢作为的部门和事,直面问题,限期整改销号,全力服务项目投资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