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规划科     

  4月28日,我市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全市服务业发展联络员会议,银川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发展运行情况,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服务业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2018年银川市服务业发展目标任务分工。 

  会议认为,2018年第一季度,银川市服务业整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实现增加值162.45亿元,同比增长10.4%,超出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既定目标1.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长2.1个百分点,位居全区五市之首。 

  会议指出,全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的目标任务,任务重、困难多,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抓好项目培育和储备,主动对接国家、自治区政策支持方向和扶持领域,做好争项目争资金工作。要夯实基础工作,在挖掘项目上下功夫。关注企业发展,做好跟踪服务。针对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少,体量小等问题,各级主管部门加强对“规上限上”企业的培育和挖潜工作。要强化沟通协调,涉及第三产业指标主管部门要加强同自治区厅、局衔接与沟通,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今年第三产业9%目标的完成。 

  会议强调,要义不容辞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在“三转一高”中首当其冲,我市服务业较西北其他省会城市而言发展水平不高,但发展机遇和空间巨大。要从宏观层面把握好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银川都市区等政策机遇为银川服务业发展提供的新契机,充分发挥服务业稳定器作用,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为我市经济建设增砖添瓦。要以项目谋划产业发展。高标准、高质量的谋划、培育、储备一批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四新经济等方面的项目,促进我市服务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