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工业交通能源科     

  为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有关通知,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市,促进国家低碳城市试点的建设,确保完成自治区下达我市碳排放约束性指标,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我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8%,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推动二氧化碳排放率先达到峰值。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强能源指标控制,调整和优化能源结构,提升非化石能源供给水平,到2020年,全市不含宁东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854万吨标准煤以内。同时,我市将大力实施产业转型,控制工业领域排放,大力发展低碳农业,增加生态系统碳汇。聚焦高端发展,推动形成“10+X”产业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促进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50%左右。 

  《方案》提出还将有序推进低碳发展试点示范,建立低碳产品和低碳技术推广机制,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加快低碳交通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低碳农业发展,不断增加生态系统碳汇,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推广绿色建筑,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以上。 

  《方案》还强调,我市要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各项工作,加强低碳科技创新,强化基础能力支撑,广泛开展国内国际合作,并强化保障落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