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共建共享平安家园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体改法规监察科     

  415日春光明媚,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的头等大事。在市委政法委、综治办的统一安排下,银川市发改委积极参加在银川悦海新天地商业广场开展的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共建共享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平安建设暨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市发改委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向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条例》《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须知》《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八条规定》、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禁毒宣传手册等法规条例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市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同时,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向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举报处理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物价法律法规,积极解答市民在价格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活动期间区市有关领导我委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了视察和慰问 

  本次宣传活动以社会治理政策宣传、治安防范常识宣传、公共安全防范宣传等为重点,有力地增强了我市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主动性,更好地发挥了主体作用,为构建平安银川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