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发布《低碳城市发展规划(2017-2020)》全面推动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银川市发改委于4月10日发布了《低碳城市发展规划(2017-2020)》,这是银川市在低碳发展方面的首个规划,也是我市发布的首个“十三五”时期市级低碳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17-2020年。根据规划内容,银川市低碳城市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18.3%,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3%。低碳城市建设工作全面展开,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碳排放控制取得初步成效,城乡低碳发展基础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低碳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碳汇能力有所提升。支持低碳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基本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体制机制趋于完善。低碳消费理念和行为方式成为全社会共识。 

  同时,我市将对“十三五”及2020年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目标进行科学分解,建立健全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制度,将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推进情况纳入对各区县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内容。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积极申请国家、自治区资金支持,围绕实现低碳发展目标,加快低碳重点工程实施和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