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力促园艺村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发表时间:2018-03-28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农经科     

  3月27日上午,由银川市发改委牵头,协调促进园艺村村委会、宁夏金昌盛劳务派遣公司与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伊带一路”树莓产业专业合作社共同签署劳务用工合同,帮助园艺村群众解决务工就业难题,进一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充分发挥发改委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全力加快对口帮扶园艺村脱贫步伐,切实增加移民群众增收途径。园艺村现1296户7800人,以种植、养殖、劳务输出为三大主导产业,人均纯收入10000元2017年全村年劳务输出3000余人,劳务输出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以群众就近打零工为主,易受市场形势和工资水平影响,收入微薄且不稳定。为切实帮助园艺村群众增加工资性收入,我委积极协调对接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力促企业与园艺村签署长期且稳定的劳务用工合同。青禾公司作为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贫困地区的帮扶工作,探索出了一套“支部+企业+农户”联创共赢的脱贫新路径,此次与园艺村签署劳务用工合同,不仅可以解决企业果品采摘期大量用工难题,同时也将进一步稳定园艺村群众务工就业渠道,解决部分群众长期稳定就业,为园艺村与企业实现共同合作,共赢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