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银川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五项措施夯实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根据《关于召开2017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3月22日,中共银川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召开2017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期,支部班子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召开支委会明确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相关事宜,为切实开好组织生活会提供全力保障。 

二是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为切实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3月13日召开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掌握新时期“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筑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整改。一支部结合发改工作特点,制定了征求意见表格、党员互查表格,通过支部班子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党员互评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共征求到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建议15条,对支部委员的意见建议共计12条,形成支部班子问题清单并公示,为切实开好组织生活会找准问题症结。 

四是坚持边查边改,深抓立行立改。组织生活会上,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先后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及2017年度一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支部书记马豫宁代表支部做了2017年度对照检查分析报告,支部党员围绕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支部的批评,共收集13条意见。支部书记现场就存在问题进行表态,表示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统筹推进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五是坚持逐一互评,夯实民主评议。会议第四项,支部党员就个人2017年度工作思想实际逐一开展对照检查、逐一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亮家底、互找问题,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同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一步夯实民主评议,使本次组织生活会切实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不流于形式、发挥实效。 

下一步,一支部将根据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过硬措施、提出整改承诺,进一步做好会后整理提升工作,夯实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