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谋划世行亚行备选项目 助推低碳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我国利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2018-2020年备选项目规划及开展新一期规划备选项目准备工作的通知》(发改外资2018290号)。从文件中获知,我国利用世界银行(以下简称“世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贷款2018-2020年备选项目规划已经过国务院批准,同时发放的有备选项目规划清单。 

  今年,世行、亚行贷款2019-2021年备选项目规划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新增生态环保项目。世行主要涉及城建和生态环保领域,亚行主要涉及生态环保、低碳以及城市发展和转型升级领域。 

  银川市作为国家第三批低碳试点城市,已经于2017年5月份积极组织谋划了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备选项目,初步了解了亚行结果导向型贷款,对申报亚行贷款项目进行了有益探索。我委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积极对接自治区发改委,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2018-2020年备选项目规划相关工作,谋划一批低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促进城市实现碳排放达峰目标的同时,树立一批低碳城市的标杆工程,出台一批低碳城市的创新政策,培养一批优秀的低碳专业人才,形成一套低碳城市建设的经验机制。 

  下一步,我委将适时邀请亚行技术团队进行指导,为贷款申请提升技术能力、提供智力支持,推进我市低碳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