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物价局积极行动 多措并举强化价格监管确保平价农副产品价格政策执行到位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     

  进一步规范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社区蔬菜直销店、标准化菜市场经营行为,加强蔬菜经营企业价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银川市物价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强化价格监管,确保平价农副产品价格政策执行到位。 

  一、银川市物价局应坚持做好市场平均零售价格监发工作。要求各蔬菜经营企业要安排专人及时接收并公示。      

  二、各相关部门及蔬菜经营企业要结合实际,利用多种形式公布当日平价农副产品价格,自觉接受老百姓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三、三区政府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与辖区直销店经营企业签订诚信经营协议,明确违约条款,建立诚信奖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对直销店的管理。 

  四、三区政府应履行日常监管工作职责,对经营不善、管理不严、执行不力的蔬菜经营企业, 三区政府应依《诚信经营协议》进行处理,对其违规行为立即予以责令整改。 

  五、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 

  六、银川市物价局应严肃监督查处机制,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畅通投诉渠道,加大价格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保证市场的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