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改委考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备选项目情况
发表时间:2018-03-02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切实掌握银川市申报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备选项目进展情况,31日,自治区发改委资环处调研考察了我市申报的华电灵武电厂“东热西送”向银川市集中供热项目、灵武市城市主道路亮化设施节能改造工程、永宁县年产5万吨秸秆肥料综合利用示范建设项目等多个生态文明建设专项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第二批备选项目。调研组通过听取项目单位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勘验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投资情况及存在问题。  

    

  华电灵武电厂“东热西送”向银川市集中供热项目作为已经确定的自治区60大庆献礼项目采用盾构穿越黄河、超长距离热力输送、大温差热泵技术,向银川市城区8000万平方米进行供热。目前已完成投资211000万元。除“东热西送”项目外,还就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2×15MW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项目进行了实地的考察。 

  灵武市城市主道路亮化设施节能改造工程为政府投资类项目,建成后达到年降低线路耗损20%,主路年节省费用296.6万元,附路节省费用292.3万元,光通量维持率由高压钠灯的70%增加至96% 

  宁夏康润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永宁县年产5万吨秸秆肥料综合利用示范建设项目通过建设有机肥生产线,每年可生产5万吨有机肥,将田间作物收获后的留茬、蔬菜作物秸秆等各类秸秆资源变废为宝。 

  除以上项目外,自治区发改委资环处还对宁夏润坤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灵武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中心项目、永宁县第一污水处理厂项目进行了实地了解。 

  下一步,我委将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资环处保持密切联系,听取相关专家领导对本市申报项目的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做好申报企业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银川市申报项目得到相关部门支持认可,及早开工建设,投入运营,发挥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