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春节期间市场价格保持基本平稳
发表时间:2018-02-22   来源:价格监测中心     

  春节期间,银川市发改委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县(市)区发改(物价)部门紧密配合,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切实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和市场监管。全市价格监测工作人员每天深入市场一线开展调查巡视,紧盯重要领域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形势分析,认真做好春节期间价格监测工作保持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基本稳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从全市价格监测反映情况来看:由于节前我市各大粮油及副食品经销商加大了商品的调运和储备,加上政府组织实施投放储备肉、储备菜和调控肉、调控菜,以及节日期间各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社区蔬菜直销店、标准化菜市场充分发挥稳价惠民的积极作用,让广大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节日平价的实惠使得银川市春节期间粮、油、肉、禽、蛋、菜、奶、食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呈现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物价稳、购销两旺的景象全市城乡居民节日生活消费需求得到了充分满足。 

  另外,春节期间密切关注的春运汽车客运票价和旅游景点门票价格,以及商贸餐饮、住宿等服务领域价格总体运行平稳,没有发生哄抬物价和抢购现象,商品价格没有出现异常波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