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开展市场巡查监管确保春节期间物价稳定
发表时间:2018-02-14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     

  春节将至,银川市发改委主任、物价局局长何建勃带领物价工作人员,深入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标准化菜市场开展市场巡查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春节前市场价格秩序,确保春节期间物价稳定。 

                                       

  何建勃主任与各经营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市场商品供应和销售情况,仔细查看了各类商品的明码标价。要求各经营企业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行稳价惠民的社会责任,要依法经营,遵守价格诚信制度 ,全力确保春节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物价的基本稳定,保障广大消费者利益,让群众购买到价格合理的商品,使广大群众渡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 

  经巡查,华润万家宝湖东路店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聚佰家亲水苑店标准化菜市场等超市的货品供应充足、居民生活必需品种类丰富、肉蛋、蔬菜及水果等生鲜副食品品质新鲜,价格稳定。在店内专区销售的政府投放的自治区和银川市调控鲜肉、储备冷冻肉以及10个品种的储备调控菜都能严格执行限价政策,同时粮油肉蛋菜等40个品相的农副产品不但能够严格执行平价政策,且低价让利于老百姓。 

  春节期间,银川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价格举报工作和应急执法检查,畅通“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价格咨询、投诉与举报。市发改委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当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并妥善保管好购买商品或服务的单据、凭证,以便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价格权益。同时,还将春节期间强化价格监测值班工作,安排专人深入市场,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以及当地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市场和价格变化,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性问题,将迅速预警。一旦遭遇恶劣天气或突发事件,将第一时间启动价格应急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