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2018-02-09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服务业规划科     

  2月8日,银川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发改委主任何建勃主持会议,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服务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7年全市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通报了2017年全市服务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研究讨论了《银川市服务业发展评价考核办法》、《银川市服务业发展协调会议制度》和《银川市服务业运行监测分析报送制度》,研究确定我市2018年服务业发展年度目标,并就2018年服务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17年我市服务业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增加值833.18亿元,增速达到10.1%,在全区五地市中排名第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3%,提高0.9个百分点,三次结构比为3.4:50.4:46.2。服务业完成税收131.59亿元,服务业税收占全部税收的比重为50.98%。全市完成服务业投资1052.75亿元,同比增长7.8%,服务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61.2%。 

  会议指出,我市服务业虽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服务业仍是经济发展中的“短板”,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不均衡、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不高、新兴服务业行业发展不规范等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为做好2018年服务业工作,会议从大力发展特色优势服务业,培育新兴服务业态;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促进服务业规模集聚和提质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产业融合突破;建立协调机制,齐心协力凝聚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何建勃主任强调,服务业发展是未来的趋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巩固占GDP“半壁江山”的服务业平稳运行,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一是工作任务要主动承担。服务业发展目标任务需要所有单位、部门共同支撑,特别是承担20项主要指标任务的九个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测算年度指标任务。各部门要协同推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二是推进举措要切实有效。抓工作落实要实,解决问题要准,“实实在在”、“准确无误”;三是日常督导要及时有效,指导精准到位;四是工作效果要彰显。指定专人专抓,专事专项汇报,力促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