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多措并举 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2017年,我市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钢铁行业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自查整改工作、涉钢涉铁企业梳理核查工作、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在全市各有关部门的配合及不懈努力下,取缔了首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惠康炉具厂、南梁农场等非法生产“地条钢”企业,成效显著。 

  为进一步夯实监管,强化措施,银川市多措并举,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工作。市政府办公厅井胜副秘书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将近期国家、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传达至相关部门,市发改委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举措。 

  二是压实责任,层级签订责任书。银川市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领导签订“市-县级责任书”,明确各县市区、开发区按要求组织开展“县-乡”、“乡-村”两级责任书签订,切实做到网格化管理,确保日常监管责任到人,不出现盲区。 

  三是夯实监管,实行月度巡查调度。银川市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文件要求,再次开展“地条钢”大排查行动,对使用中(工)频炉的企业逐一进行核实登记,建立台账并实行月度巡查调度。截至1月15日,我市共排查出(工)频炉设备11 

  四是形成合力,完善各项工作机制。银川市将巩固“地条钢”成果,严防死灰复燃作为我市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通过逐步完善举报响应、用电监测及报备、税收监管、联合惩戒等机制,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局面,切实夯实监管。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拥有中(工)频炉企业、废旧钢材回收企业、钢材交易市场、建筑工地、农村房舍卷棚等隐患地排查,夯实“地条钢”制售用环节监管,确保我市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整治行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