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煤改电”供暖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为确保我市“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北方地区“煤改电”供暖工作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要求,2月7日下午,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议,市工信、环保、住建、各县(市)区发改经发局、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针对我市“煤改电”工程推进情况、供热情况及配电设施改造情况进行了汇报。2017年,我市对长城液压厂、东环批发市场、西部供水厂等供暖锅炉房实施了“煤改电”工程改造,涉及供热面积29000㎡,项目进展顺利。此外,我市华电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疾控中心清洁能源供暖等7个项目被自治区列为“电能替代”试点项目。 

  针对我市“煤改电”供暖工作推进情况,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井胜副秘书长提出要求,“煤改电”供暖工程是民生领域的重要项目,实施的最终目的是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市发改委副主任刘炳炳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将“保民生”作为工作标准,有序推进“煤改电”供暖工程,不可冒进,未完成改造或已完成改造但电力无法供应的地区,可继续采用原供暖方式。下一步,市安监局、市场监管等部门要通力合作,组织开展“煤改电”工程质量安全检查,保证迎峰度冬期间我市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和电供暖设施使用安全,确保用户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