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综合处     

  1月24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表彰2017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物价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委先进工作者,投资科和兴庆区、灵武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改局(经发局)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勃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 

  何建勃主任指出,2017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委上下攻坚克难,务实苦干,强化重大事项牵头作用、项目管理服务、经济分析研究、民生事业保障,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全市GDP增长8.0%,服务业增长1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 

  何建勃主任强调,全委上下要准确把握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新要求,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努力破解难题,促进经济行稳致远。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推进动能转换、优化经济结构、提高质量效益上,制定用好相关政策,加快园区转型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投资效益。要综合调控,精准施策,聚焦“两园三区”、“十大产业”、创新驱动、新动能培育等重点任务,适时推动出台一批新政策,进一步激发全市发展动力活力。 

  何建勃主任要求,全委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和“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以开展“投资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发挥发改部门牵头抓总、综合协调职能,着力抓好改革开放、项目建设、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区域协调等重点工作,以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 

  何建勃主任要求,全委上下要严守纪律规矩,统筹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开展好“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对照理想信念、工作纪律、责任担当、工作能力、作风建设5个方面20个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10个方面内容, 全面查摆自身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发展改革工作队伍。要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真正成为懂发展改革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协调联动,增强整体合力,狠抓工作落实,让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发改委落地生根,全面提升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