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积极组织碳排放重点企业参加2018年宁夏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为贯彻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动员部署工作,自治区发改委于1月16日组织了2018年宁夏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一期)。银川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组织市域范围内发电、化工、建材、造纸等行业领域20余家碳排放重点企业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宾晖、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节能减排业务专家史伟伟对全国碳市场最新政策、碳核查和监测计划填报注意事项、企业碳资产管理体系建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 

  发展低碳经济,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有效途径。银川市作为第三批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将切实发挥好行政引导、服务及监督作用,多措并举,推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 

  一是进一步核实碳排放重点企业名单,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将石化、化工等八大行业中2013-2017年任一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2.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综合能源消费量约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纳入我市核查重点。 

  二是搭建和利用多种服务平台,借助第三方加大对企业低碳发展能力培育和业务人员培训,助力我市更多的企业进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三是协助自治区做好2016、2017年度企业温室气体排放的监测和核算活动,进一步掌握我市控排企业耗能现状,为我市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