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督检查和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财经商贸科     

  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督检查和本息兑付风险排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宁发改经财函[2017]1400号)文件精神,银川市发改委会同市金融工作局组织相关企业对涉及银川市的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4银城投债”、银川滨河黄河大桥管理有限公司发行“15银川大桥项目收益债”、宁夏宝丰能源有限公司发行“12宝丰能源债”、宁夏上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2宁夏上陵债”、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发行“14银开发债” ,总发行量55亿元的5只债券,进行本息兑付风险排查。 

  排查的主要内容涉及: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是否按募集说明书约定向偿债专户归集并划转偿债资金,偿债资金账户管理情况(提取和到位情况);偿债资金来源情况及兑付兑息情况;企业在存续期内出现重大经营困难等可能影响债券兑付事项等。全面检查辖区内企业债券本年度本息兑付资金准备情况、偿债资金账户管理情况。 

  经过排查本次我市企业债券募投项目运营情况良好,2018年度本息兑付资金准备较为充分、偿债资金账户管理清楚,下一步我委还将继续加强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各主承销商核查工作的力度,加强债券资金监管,严格防范和杜绝发生兑付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