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学细查 转变作风 实干争先 砥砺前行——市发改委召开“学、查、改”查找问题阶段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体改法规科     

  1月9日下午,银川市发改委召开“‘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查找问题阶段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我委“学、查、改”第二阶段工作有关事宜。会议由市发改委纪检组长曹福军同志主持,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勃作讲话,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检组长曹福军同志总结了我委“学、查、改”第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了市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督查情况的通报》和市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自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点出我委近期在工作中出现的“细节”问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全委人员要以此为戒,从小事小节入手,把工作做得再实一些、再细一些。 

  纪检组长曹福军同志指出,自“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委通过践行“三个坚持”,即坚持领导带头学、坚持分组集中学、坚持微信分享学,全委人员学习的主动性明显增强,勤学善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基本形成。但从市学查改领导小组的《通报》情况来看,我市被抽查干部仍存在对“查什么”、“改什么”一知半解,对活动所要实现的“五个好作风”主要内容基本不清楚的情况,为避免我委人员出现上述情况,下一步,我委要在全委开展“考、查、谈”,即开展专题考试、开展随机抽查、开展谈心谈话,以促进我委干部对“学、查、改”活动的各项内容和重要意义入脑、入心。 

  何建勃主任就安排我委“学、查、改”第二阶段工作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委党组和各党支部要做好牵头工作,对全委人员进行编组入队,以党员为主体,带动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二是抓住重点抓好重点。全委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角色意识和角色责任,努力做到把自己摆进去,通过领导点、自己找、群众提、组织帮等方式,深刻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做到查准、查实。三是抓好立说立查。全委人员要坚决杜绝“坐靠等”,切实把学、查结合好、把查、改结合好,把握“学”的精髓,突出“查”的方向,抓住“改”的关键,最终实现增加工作活力、以建章立制推进事业正常发展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