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改委组织比亚迪项目牵头单位召开项目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1-02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轨道办     

  比亚迪合作项目工作重,任务紧,12月29日下午,银川与比亚迪合作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项目推进会,紧盯各部门时间节点任务落实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内容。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主任何建勃主持了会议,项目牵头单位共7个部门及云轨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牵头单位的工作汇报,各部门对照时间节点完成了一些任务,如专题请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发改委给予比亚迪合作项目支持,落实500辆比亚迪电动公交车的采购及牌照办理,磋商完善合作协议文本,与比亚迪签署合作协议等,但离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个别任务推进停滞不前。如工信局在争取自治区出台对新能源汽车的地方性补贴政策上,一直在等待自治区研究审定新能汽车产业和应用的政策没有加快落实的具体措施;二是个别任务协同推进的意识不到位。如国资委在落实永贺云轨旅游专线投资方案及公司组建模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合作企业,合理配置资源中,一直在等待建设线路明确没有同步依据线路比选方案制定相应的配套投资方案;三是个别任务推进考虑不全面。如金融局研究制定全市公交和出租车更换资金保障方案依据目前正在申请的银行贷款制定了方案,未考虑出现其他情况制定相应的资金保障方案。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主任何建勃就进一步落实好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要求市工信局发挥不等不靠的精神,抓紧对接,发力推进,明确2018年具体推进措施,与比亚迪对接,尽快梳理银川及周边电动汽车生产需要配套企业资源,电动汽车相关政策纳入研究范围,从资金、政策、制度等方面入手,深入研究,制定电动汽车产业及配套企业招商引资的相关政策。二是主动作为,抓任务关键节点。金融局已测算出新能源车辆更新资金总体缺口,制定了资金保障方案,建议金融局考虑多种情况的发生,以银行贷款,非银行贷款等多种情况制定多种保障方案;三是围绕主线,做好协同配合。目前云轨永贺线选线范围已经确定,但最终方案还在研究,要求市国资委按照丽景街、友爱街两种方案同时准备两套投资方案,同期进行,抢争任务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