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对全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巡查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交科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银川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实施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7211号)文件要求,按照近期市安委会相关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部署,银川市发改1227日,对全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2017年第四季度巡视检查 

  巡视检查工作由市发改委张皓副主任带队,重点对银川末站点长输油气管道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一是座谈汇报。会上,长庆输油气分公司银川输油站管道科副科长任义就银川辖区管网基本情况、管道走向、管网建档登记、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立和管道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张皓副主任指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多,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切实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主动积极、扎实有效抓好日常监管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参观银川末站点站控室。详细了解银川站管道保护工作中运用的“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听取站队人员介绍为确保管道运行安全进行的内、外检测技术,并查看了SCADA泄漏报警系统技防措施。三是实地勘查。检查组对惠银线4#阀室,详细了解干线阀室的作用、功能进行实地勘查,检查翻阅了阀室巡查记录本;随后实地勘查了西部水系大型水工保护现场。 

  下一步,我委将深入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巡视检查频次及力度,确保我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