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最新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出炉,我市排名提升第18位
发表时间:2017-12-08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信用办     

  近日,最新一期《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出炉,我市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排名上升至第18位,比7月份排名大幅提升10位,初步达成我市2017年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达到36个省会城市中间水平的目标。 

  《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专业机构运用大数据手段对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259个地级市和361个县级市信用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和综合评价后发布的权威报告,是衡量城市信用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国家督促地方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2017年,我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强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强化工作措施和组织保障,不断优化信用环境,提高城市综合信用排名。主要措施有:一是建立定期联系协调推进会议机制,由市政府定期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通报监测排名情况,研究工作措施、部署工作任务;二是立工作整改清单销号台账制度,由市信用办加强工作研究,对照目标责任任务、对标排名靠前的城市先进做法,逐条逐项理出主要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逐项对照销号,确保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扩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信用银川”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的宣传作用,强化信用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四是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安排专人每日反馈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新政策、新动态、新成果,强化信息采集工作,力争全面反映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以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达到全国中上水平为目标,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考评指标为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组织机构保障,压茬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有成果,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