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刻领会 抓住关键务实举措促改革发展工作上台阶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综合处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12月1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委党员干部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勃同志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何建勃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当下所处的历史方位作出了新判断和新论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纲领、新方略、新部署。市发改委做为经济综合管理部门,不但要加强对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等政治理论学习,更要深刻理解掌握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 

  何建勃同志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做为主攻方向,把提质增效放到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融入经济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提高劳动生产率、资本产出率和全要素生产率。 

  何建勃同志要求,要全面落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一是认识要再深化。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政府和市场、政府和企业、当前和长远、促改革和稳增长防风险四种关系。二是重点要再突出。明确改革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对“三去一降一补”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要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有的放矢。三是措施要再抓实。全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14个自治区级重点项目、8个60大庆项目和100个市级重点项目,合理扩大有效投资。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积极策划和推出一批增动能、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银川丝路经济园、中关村双创园建设进度,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和经济增长新引擎。打好转型升级的阵地战,持续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农业提质增效、服务业提档升级工程,努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落实“工业19条”“房地产16条”“金融18条”等系列政策措施,减少企业用电、税收、融资等成本,淘汰钢铁加工、金属冶炼等落后产能,严格控制年度开放总量,把好土地供应关口,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深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