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积极开展“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体改法规科     

  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是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近日,按照市普法办统一要求,市发改委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学习《保密法》,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为加强干部职工保密常识教育,我委利用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委人员观看了大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通过回顾革命战争年代和建国初期我党保密工作的发展历程,重温党的红色保密史,进一步增强了我委干部职工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使干部职工认识到保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加强保密工作是工作纪律、行为准则和个人习惯。 

  开展定点帮扶,送法律、政策下基层。为不断提高市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我委以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委党员干部深入到燕庆公司、闽宁镇园艺村等基层联系点,开展了送价格政策下乡定点帮扶活动。活动中,我委向基层联系点的市民群众发放了《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举报处理规定》等价格政策法规资料,耐心解答市民群众的价格咨询,听取了市民群众对价格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慰问了多名困难群众和老党员,拉近了我们与市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运用微信平台,实现学法“移动化”。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我委灵活运用微信平台,及时向全委职工推送《禁毒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专题学习链接,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学,实现了学法“移动化”。就在近期,我委积极配合市科协、市民委组织全委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平台参加了“科普知识竞赛”和“民族法律知识有奖竞答”,进一步学习了《科学技术普及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条文,并及时在“银川市发改委工作微信群”推送了由自治区最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引导全委干部职工及时掌握全区立法新动态、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