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宣传 促能力提升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体改法规科     

 

  年来,我委按照国家、自治区、我市禁毒委的要求,坚持以宣传创建,以创建强化整治效果,将巩固无毒单位”工作纳入我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畴,按照委党组科室主管一般干部职工干部职工家属的层级责任制要求,认真开展创建无毒单位、无毒家庭活动,巩固“无毒单位”创建成果,为创建我市“平安银川贡献一份力量 

 加强禁毒宣传,营建禁毒氛围,是禁毒严打整治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按照年初组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要求,结合“法律进机关”活动,八月中旬在委禁毒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委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不定期通过腾讯通和“银川市发改委”微信群向全委干部职工发布识毒、防毒禁毒相关新闻、信息,以鲜红的案例警示全委职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二是8月18午,利用全委集中学习时间在委大会议室组织全委干部职工观看了由四川省达州市拍摄的禁毒微电影诱惑。影主人公受到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诱惑,从一名公司骨干逐渐沦为吸毒者,把自己的人生快乐和家庭幸福送上祭坛,成为毒品的奴隶、恶魔的殉葬品。这是多少吸毒者用无数的金钱、用失去的青春、用宝贵的健康、用鲜活的生命换来的教训警示大家要不断提高个人识毒、防毒、拒的能力,提醒身边人尤其是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断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科学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需求和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