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多个电能替代项目被自治区列为试点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     

   电能具有清洁、安全、便捷等优势,电能替代是在终端能源消费环节,使用电能替代散烧煤、燃油的能源消费方式,如电采暖、地能热泵、工业电锅炉(窑炉)、农业电排灌、电动汽车、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机场桥载设备、电蓄能调峰等。实施电能替代对于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意义重大,是提高电煤比重、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减少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 

  近期,为促进我区能源清洁化发展,推动节能减排、降污治霾,按照自治区发改委的工作安排,我委积极组织三区两县一市发改部门向自治区发改委申报了30个电能替代试点项目。经自治区发改委联合住建厅确定,我市更新新能源公交车、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清洁能源冷热联供中心一期、宁阳文化宫广场低碳电蓄热供暖等7个项目被列为2017年度电能替代试点项目,总投资384198.47万元。试点项目的实施,每年可替代煤炭约53275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1644吨、减排二氧化硫约4343吨、消纳清洁电能约2058.31万kwh,具有很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下一步,我委将联合市住建局加强对试点项目的跟踪和指导,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助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