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做好价格服务 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价格监管处     

  今年10月下旬,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西部分公司出台了《关于调整宁夏地区冬季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的方案》,降低我市冬季天然气供应量,提高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我市多家天然气向市政府反映天然气冬季供应紧张,还有可能出现断供的问题,要求市政府出面协调解决天然气供应问题。 

  面对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情况,银川市物价局一方面认真研究上游天然气门站价格变化,同时测算下游城网公司能够承受的范围,并积极协调银川大都市圈三市价格主管部门,疏导价格矛盾,于10月31日出台了《银川市关于上浮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另一方面积极为市政府出主意、想办法,提出了解决冬季天然气供应的几条具体措施:1、各公司今年冬季新增量部分要积极到上海交易中心通过拍卖取得;2、燃气办要建立《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在竟拍不到增量气情况下要启动应急预案;3、中石油西部公司也要积极配合市政府做好保民生、保供热的天然气保障工作,合理调配西部公司范围内配气量;4、物价部门积极做好天然气供热补贴的测算工作,争取区、市政府给予必要的补贴,保证天然气供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