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特征
发表时间:2017-10-27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经济综合科     

   1-9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1273.29亿元同比增长8.0%左右与上年同期持平。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持续发展,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新常态的特征愈加明显 

  一是稳自当头。三季度经济增速尽管比二季度放缓0.3个百分点,但今年增速一直保持在8%以上,波动较小,持续运行在合理区间,稳字当头是全市经济运行的最明显特征。生产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增速与上年同期持平。消费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03.91亿元,同比增长9.5%,连续13个月保持增长态势。就业稳。全市累计新增就业人数53763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8%。物价稳。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5%,物价水平总体稳定。 

  二是结构优化。全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同时,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也在提高。居民收入稳步提升。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112元,同比增长8.6%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532元,同比增长8.5%左右。环境更美更宜居。河长制让碧水长流,水系胡泊连通工程、城市绿化、贺兰山环境综合整治,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产业结构不断优化。1-9月份,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558.56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较上半年上升0.7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的贡献率达53.8%。服务业促进全市经济增长作用进一步增强。 

  三是动能增强。新产业快速成长。新材料产业增长势头依然强劲,整个行业产值增速达45.6%。装备制造业产值增速由去年年底的-2.6%回升到目前的5.2%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石墨烯储能材料制造落户银川正在把银川产业格局逐步推向高科技、创新型、服务型、高端型发展新业态蓬勃发展。共享经济、互联网+医疗、+物流、+电竞等新业态不断涌现。1-9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市场交易额74.33亿元,同比增长15.60%。新企业加速孕育。今年1-9月全市新注册登记企业达到1.3392万家,同比增长17.09%。注册资本1428.29亿元,同比增长4.3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