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贯彻“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理念争当全市改革发展创新的排头兵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综合处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做为核心任务,以首府意识、首府责任、首府担当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争当全市改革发展创新的排头兵。 

  一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加快实施西夏热电厂综合节能升级改造工程,大力推进银川阅海湾清洁能源供热中心、银川河东机场桥载电源设备电能替代项目、银川公交充电站阅海万家公交首末站项目。积极推广绿色生活,普及绿色消费,强化以公交为主导的交通出行结构,改善步行、自行车等交通方式的出行环境,推广新能源汽车,扩大共享单车及电动车的投放量,积极推进低碳社区建设。 

  二是坚持高端发展理念,培育产业核心竞争力。巩固提升能源化工、现代纺织两大支柱产业,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制药及发酵、电子信息、葡萄酒四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新材料、特色食品及用品、通航产业、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五大新兴产业,加快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监测分析,围绕“四新”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战略、银川都市圈建设等方面深化课题研究成果,及时掌握各项调控政策,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实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抓好自治区在银重点项目、60周年大庆项目和市级100个重点项目实施“引京入银”计划,加大与北京经开区、中关村科技园等园区对接合作,推进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现有园区“腾笼换鸟”、提档升级,搭建创新发展新平台。 

  三是坚持和谐发展理念,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加快制定信用信息的采集、使用、共享等信用信息管理制度联合惩戒等信用成果应用制度构建自上而下的制度法规体系。抓好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建立“信用银川”网站健全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分类监管、事后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拓展联合惩戒和联合激励的覆盖范围 

  四是坚持宜居发展理念,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大力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按照一体化发展目标,统筹“三市一地”产业发展、立体交通、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形成同城效应、整体优势。实施现代服务业提档工程,全面实施“十大消费行动”,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高端商贸、会议展览、养老服务等产业。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科学确定公共设施服务半径和覆盖人群,努力实现布局优化、普惠可及。围绕保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目标,落实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报告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和市场巡查监管,确保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合理区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