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农经科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加强对帮扶村群众的关怀,全面促进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近期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勃带队,组织我委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闽宁镇园艺村开展“民族团结月”定点帮扶活动。先后考察了园艺村“互联网+智慧村务”便民服务中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老党员,调研了闽宁镇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在园艺村便民服务中心,何建勃主任认真查看了便民中心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智慧村务系统运行状况,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切实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平台,多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园艺村“互联网+智慧村务”便民服务中心项目由我委筹资18万元建设,于9月4日正式建设完成投入使用。“互联网+智慧村务”便民服务中心的建成,在改善村委会办公环境的同时极大的方便村民办事,使村务公开依靠互联网平台延伸到每一名村民身边,村民无论在哪里,都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政策信息及村务公开内容,有效提升了村民办事效率。 

  在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家中,何建勃主任与他们聊天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想方设法积极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扶贫产业调研中,何建勃主任带领委各项目科室负责人及党员参观考察了昌盛日电银川永宁农业科技大棚光伏产业园和宁夏闽宁镇树莓生态产业园及产业融合项目,听取项目负责人对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光伏大棚和红树莓的种植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现状。对于企业通过“政府+企业+贫困户”以及土地租金+工资+社会保障等形式的扶贫合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与农民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支持农民通过入股分红、二次分配,土地租金+工资+社会保障等形式直接享受项目收益,积极促进移民区群众脱贫致富。同时要求项目科室负责同志多争取各类项目资金,扶持移民地区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项目对移民地区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助力移民地区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