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全力做好文明城市测评申报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信用办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2017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决胜之年,我委积极配合文明办,认真做好文明城市测评申报工作。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诚信建设制度化,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牢固树立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2015年,我市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担任组长的社会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面协调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建设工作不仅局限于宣传诚信文化和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而是形成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的工作机制,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也成为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另一张名片。为配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迎检工作,市信用办组织成员单位认真自查,以工商、税务、安全生产、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为关键,以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工作为核心,以诚信教育主题实践工作为重点,查缺补漏,顺利完成文明城市复检网上申报工作。

文明改变城市,信用为创城增彩。今后,市发改委将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建立健全信用制度,加快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大格局,切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为打造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