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认真组织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7-07-26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体改法规科     

  7月25日,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纪检书记曹福军同志主持。 

  会上,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传达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智霖的讲话精神。本次银川市纪检监察工作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提出以“六严六新”新举措力促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宋书记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首府定位,树立首府意识,坚持首府标准,认真履行职责,追求卓越,示范引领,争当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排头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新银川提供坚强保证。他提出“六严六新”新举措主要是:一要严明纪律,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有新作为;二要严格追责问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上有新举措;三要严格执纪,在惩治腐败上有新突破;四要严抓作风,在促进干部干事创业上有新举措;五要严格教育监督,在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上有新成效;六要严抓严管,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 

  我委将借助此次银川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进一步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一是在严明纪律,严管干部方面不放松,增强“严管就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的意识;二是在追责问责,严格权力运行监督方面不懈怠,将权力置于阳关之下,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三是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以“反面典型”为镜,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今后我委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四个表率”和“振奋精神、实干兴宁”要求,大力发扬舍我其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旗帜鲜明地弘扬激情干事的正能量,让想干事的同志有机会,会干事的同志有平台,干成事、不出事的同志有位置。建立干部激励保障制度和容错免责机制,突出正向激励,鼓励支持工作创新,做到政治上关怀、精神上激励、生活上关心,努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要倡树“干字当先、实字为上”工作理念,围绕全委工作重点,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在实现争当全市改革发展创新的排头兵目标的征程上,打造一只勇立潮头,敢做善为的发改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