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五届市长联席会议暨黄河金岸蒙西四盟市区域协同发展会议在乌海市召开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农经科     

  7月6日,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五届市长联席会议暨黄河金岸蒙西四盟市区域协同发展会议在乌海市召开。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副巡视员郭旭杰,内蒙古、陕西、宁夏三省区发改委、教育厅、交通厅和环保厅领导,呼包银榆经济区13个成员城市领导出席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银川市副市长周妙亮代表银川市委、市政府作交流发言。呼吁经济区成员城市进一步加强区域间对外通道建设,提高与毗邻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水平;借助宁夏打造全域旅游契机,强化在旅游产业上的合作,进一步加强跨区域旅游营销合作,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协调推进区域人才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区域人才引进机制和政策环境,大力促进区域人才交流合作,为各地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建议经济区各兄弟城市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交流和行动衔接,共同开展生态绿化、水系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环保行动,协调解决区域环境污染等重大问题。进一步深化与各成员市的务实合作与交流,努力为促进呼包银榆经济区共同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银川市与各成员城市共同签署《呼包银榆经济区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呼包银榆区域交通合作协议》《呼包银榆经济区城市对外宣传合作框架协议》。联席会议期间,同步举办了“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三届青年经济论坛”和“呼包银榆经济区职业院校联盟第三届校长论坛”。会议最后确定石嘴山市为2018年呼包银榆经济区第六届市长联席会议的举办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